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已成往事。

那天,我一个人,收拾着。

在那里的那些日子,没有华丽得耀眼的成绩,更没有刻骨的往事。可我遇见的脸孔,说过的话出的糗,构成生命的一段回忆。

有人说:他们注定不让你离开我。呵呵,我知道她在说笑,却瞥见她眼角浅浅泛着的泪光。我知道那不是错觉,人始终是有感情的生物。

我端着他们的Orange Juice和Cappucino,知道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我告知他们,然后预见一丝难过的神情。他们离开,男的牵着老伴,一步一步走。希望他们安康。

他说:后会有期。我不隐瞒让他知道,香港人说这句话,特别有味道。是的,我们大多不会这么和人道别,都说:Take Care。


还有很多人,我来不及道别。也有一些人,注定让你在最后的时候察觉,原来你差点忘了他们。这些人,常见面,却只单纯点头示意,没有太多交集。

在那最后一刻,他问我要打火机,我远远挥手示意,没有。那时,我只想问他要电话号码,或Facebook。

我说:How are you?! 你腼腆的答说fine,声音小得可以。你脚步不作停下,不给我任何继续交谈的空间。

他们出现,是上天要我知道自己一直蹉跎的愚蠢,还是它慈悲给予的最后一个机会?!

脑里哼着周董的歌,“想回到过去,试着让故事继续...”我望着空乱的空间,觉得空气很沉。兴盛衰败,我们什么也办不到。自己已步入往事的一份子,轻若鸿毛。

3 comments:

Douglas said...

朋友, 安好吗?

静かに豚 said...

Gambateh ^^
新的地方
新的开始
加油咯。。。。

tim queh said...

诶,有点变态咯!!! 你竟然读我的blog, 还留言咧!!! LAU...

我很好,现在JAYA33,你自己犯贱不要来KL PLAZA讨ice blended的咯!!! :D

小猪,target三个月!!! 哈哈。尽力博升职!!!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