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离别的时节。

MJ的死,我并没有像很多很多人那样,觉得悲哀。某种程度上,我觉得一个人的人格和作品一样重要。他可以是个走错方向的巨星,也可算是个唱歌跳舞很棒的怪胎。

简单地说,我没有很喜欢他。

再来,是赵明福。有人说那是:black murder under bright lights。我想是的。来龙去脉,我至今还不清楚。所以不想多说,暗地里为他祷告便好。

毕竟,我政治冷感,也坦白说,我是时事白痴。

那天,终于看了《入殓师》。

死,其实再平常不过,那是每个人哪天将要面对的一刻。讽刺的是,我们往往天真以为,我还有很长的日子可以活,可以挥霍。哪天面对分离,活着时的纷争,瞬间瓦解,却显得手足无措。

像电影中说的:人生最后买的一件物品,是由别人来决定的。

我确定,再看一遍,眼泪肯定掉下来。


不明白,这是个什么季节,为何“死”离不开报头,避不过人人谈吐间的空气?

Yasmin Ahmad。我错过了Sepet,赶上了Talentime,却再也看不着她往后的作品。我想,就连她自己,也出乎意料吧。

天,渐渐也灰了。

我怕了,怕误了些什么,以后空留遗憾。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惊觉人生无常的那一刻,叫人觉得心寒。所以,我想说的,我不隐瞒,生怕以后再也没有说出口。我能做的,我想,你们该感受到了。我就不想,哪天,大家面对离别的当儿,还得承担遗憾的苦楚。

你们都还好吧? 我回来了。

3 comments:

斐斐 said...

好久不见了,朋友!

tim queh said...

呵呵。我常怀疑,你是否三不两时过来我这里浏览,还是我这里有Update的话你会收到notification?

不过,看见你的留言真好。:)

...几时请我喝茶? :P

斐斐 said...

常常都会游过来看看,只是静悄悄的。:)

那你什么时候要请我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