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十年老雨。:)

他拖着发臭的垃圾桶,往外头去。他静静地认真干活,有点吓人。我远远看着,十年前的我在干嘛? 而十年后的这个小伙子又会在哪?

他回来时,衣服都湿了大半。我以为那是汗,他说,那是雨水。

外头下着雨,我忘了。

然后他找不着替换的衣服,我说他不介意的话,我有一件。他耍帅说不,向我道谢。我也不勉强,只提点他当心患上感冒。

他得粘塔塔地,乘搭地铁回家。

是的,天气不好,得好好照顾身子。

十年前,就在他这个年纪,我也会耍帅。任由自己被雨水淋湿也不打紧,要妈妈担心。那时天真,帅比其他什么的都来的重要。我们会嫌弃老妈老土,怪她们想太多。

现在,我看见自己老土,啰嗦,会担心他人着凉。

当初看不见长辈的用心,年纪大了,越能明白他们的用心良苦。看来,我老了。呵呵。

3 comments:

kampong蛋™ said...

老uncle...

lolz...

tim queh said...

送你两个字,二选一。

屁。屎。

:P

sam pass by & said...

that is '潇洒'..... i think every1 use 2 have it while we were young... & age like us depends... u do have sometimes... hehe... sometimes u knw very well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