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享受另一种方式。


挨着冷天气,我决定买张末班长巴车票,前往北京。

选了个靠近入口的位子,好让我的双脚可以有更多的空间。我将椅背放斜,静静躺着,想着前方的未知数。半途,巴士停在某个休闲处,让我们歇歇。记得,我吐着热空气,将双手插在裤袋里头,买了杯热咖啡,然后死认着几张脸孔。

不是畏惧自己一个人,而怕错过了班车。

抵达目的地,我们被催促下车,就在某个不知名的路口。上班族学生赶时间的脚步,路边面摊的热气袅袅,三两部自行车从我身边插过,构成我在那里的第一个画面。


在苏格泰(Shukothai),我在一家餐馆喝着第二大杯冰咖啡,悠闲地上网。开往曼谷的长巴,会在店门外停下。我不需要傻傻地拎着背包等待,服务员答应好会叫我。

离开那里,我莫名地哀伤起来。不为什么,只因为在那里的一天,太安稳太舒服了,舍不得离开。我开着窗外,脑海里头的画面,向灯光片般,映了一回又一回。

抵达曼谷,夜半3:44AM,那可是多美妙的时间啊。

长巴车站人很多,我一个人兜圈子,找人替我要房间。旅客服务柜台态度很差,反倒是为了身计的taxi driver,显得更加有效率。

OK。其中一人用摩多车,载着我前往一家旅馆。他戴着头盔,可我没有,就这样在马路上行驶。
----------------------------------------------------------------------------------

是的,我很享受长巴。

喜欢那种忐忑,一种未知数待在终点的些许焦虑感。一切可以很顺利,可遇见麻烦,那也是旅途上的一种体验。虽然我还没遇见,也不想遇着。

廉价航空崛起,将许多人的旅游方式改变了。好处很多,可总遗失了些什么。

我还期待,哪天再次对吉打的遍野绿田,在暖暖晨光的照耀下,感动一番。可有人说,现已看不到了。那可真是遗憾大。


从杭州,我们为了避开火车人龙,选择了自以为是的小巴,前往苏州。

我们乘上了:棺材车。

一节节的位子,你不能坐,只能横躺。里头又小又窄,我这么大一块,好不辛苦。然后,还得享受阵阵后头厕所传来的香气,呼吸着别人在冷气巴士里头提供的二手烟,啊啊!! 我们两人好命苦。

最妙的是,我还得拎着“两件”行李,匆忙下车。以为到了,结果傻傻地呆立在一片旷地里,度过那一小段的休息时间。我没想到,一两小时的车程,也需要充电的。

傍晚六点,头上圆月照着,感觉像夜半两点钟。呵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的确很享受。。。
我超羡慕!!!

tim queh said...

谢谢。可以知道你是谁吗?!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