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杂章X2。

以前,可以偶尔向友人炫耀,自己不花一毛钱过一天。

骑电单车上班,不必花停泊费,也可以几天方才添加几块车油钱。工作的地方提供膳食,两餐都在那里解决,有时还可以另加一顿茶点。

那时真的好像比较容易过生活。工钱没有很多,可日子过得好好的。

最近,不知怎的,总觉得分分钟都在花钱。

电单车一样骑着,却开始出毛病了,一些东西换了,有些还隐隐赖着。住的地方也搬得离工作地点更远了,三两天便得添油,还是起了价的那种。也因为某种原因,每天得花个RM1.50的停泊费,让自己心安。也不知是不是自己嘴馋,也较常在外头花钱吃饭。

《钱不够用2》我还没看,自己却已严重地感同身受。想要不付费过活,比puasa一天还难...

---------------------------------------------------------------------------------

几个月前,他架着墨镜,在我工作的地方步过,我实在地被吓着了。淡绿色的衣裳,显得很有朝气。然后我去了看他的签唱会,发现他的演唱功力,还有炒热气氛的技巧,真不是盖的。

过后,听说他在另一家coffeebean出现,有人想和他要签名,却被店经理阻止,说:不行不行,要有很pro的样子,不可以随便打扰客人。

呵呵,要是我被阻止向自己喜欢的人要签名合照,肯定脚跺个不停,然后赌气罢工。

几天前,他在我店内坐了好久,起身要走了方才被我认出来。然后我对友人说:他是第一个让我觉得很邋遢的明星。毕竟,你很难想象一个满脸胡楂,无袖上衣短裤休闲鞋没有包装的艺人是什么样的。

就是一个阿Beng,如果他的气质如是。

然后前天晚上,我放工回家,又遇见了他。我下escalator,他在我对面上。同样的红色无袖上衣。

有的人,歌唱得再好,戏演得再棒,张得多帅多漂亮,却仅止于此。在他们身上,看不见自己向往的素质,所以见着了不会兴奋感动,错过了也不至于遗憾。

他的《背叛》很棒,他是曹格。

9 comments:

samkyl said...

《钱不够用2》我也还没看,虽然我老板对这电影有蛮高的评价。。但是兴致缺缺。。
俗语说的好“钱不是万能;可是没钱却万万不能”!!! 真的不能不向现实低头。。。
(唉,悲哀呀!)
-----------------------------------
如果我说“歌星而已。。没什么大不了。。”
我相信应该有很多粉丝把我揍扁吧!!
我只能说很抱歉,他不是我欣赏的类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串到不行!!)

Anonymous said...

可该有很多人看见他会狂叫的吧...

斐斐 said...

明星歌星也只是普通人,只是比普通人有名气而已。。但是,也该稍微注意下仪容穿着打扮。。。嗯。。可能,那就是他的style吧。。那样才够特出呢。。 哈哈哈!

tim queh said...

其实那时他很明显在享受私人时间,所以随便一点没有什么,只是有点怪而已。

Fion Koh said...

How tall is he? Chao Ge~

kampong蛋™ said...

你几时开始看戏都慢过我们了...

tim queh said...

dear fion, he's very short only. & small size. he really got style 1st time i saw him. then sorry loh...

but it's ok since that's his private hours.

dear telor kampong, 那些我没什么兴趣的戏的确我会比你们慢啦,不会像mamma mia!让我冲着追看。

you know, this is taste. haha.

kampong蛋™ said...

钱不够用你会没兴趣??
反映社会的戏哦...

tim queh said...

还好咯,不会想冲着去看。《画皮》我看了,够快咧?! 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