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我说,这叫支持。

和好久没见的友人聊天,我一直说着自己这年半来到处"流浪"的说见。说着说着,发现自己深深喜欢上旅游,也不理会自己的滔滔不绝会否让他觉得很闷。

然后,他问我:最近还有没有追星。然后说:你的Jolin咧?

是的,他对我的印象,该还停留在那个时候。

细想,我最近除了SOLER,还有到金河一睹Steve Yap之外,好像已没有什么人值得我一追。也许,自己现在比较能够分辨真正喜欢,和纯粹为了一看的分别。

以前,曾经很欣赏Jolin章子怡的努力寻变,觉得她们不错。可Jolin自舞孃之后,便不再有什么突破,连《爱无赦》都是翻唱歌曲。而章子怡,天天见报不再是什么正面的消息,每每不是和Vivi Nevo出席个高贵场合,便是永远摘不下手的钻戒。

人说,我们对艺人的了解,往往只是表面的。慈善什么的,都是为了宣传效果。是吗? 我问自己。有些人,也许是的。可还是有些人,不像作假。

李亚鹏殴人事件,你持什么看法? 我不了解他们,可不觉得他们有错。

人红了,自然成为焦点,成为狗仔抢着报导的对象。久了,光环退下,我们看见的不再是什么奢华,而是赤裸裸的生活写照。偶然被狗仔遇上,便是我们看见的一部分。像Hugh Jackman,永远被拍到和家人在海边戏水。这种报导,没有新闻价值,却能隐约传达正面的讯息。

问我,SOLER什么好? 我会说,他们的歌不错,人也很友善很努力。尽管他们的上报率近乎零。Steve Yap呢? 觉得他很smart,有自己的想法,有环保意识。虽然我对他不甚了解,却也相信自己对他的印象。

我自己,还是追星族。只不过,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的要求严格了点。以前可以为了看而看,现在我会为了喜欢欣赏才一睹他们的风采,理得他们有多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