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距离。

以前,觉得物理性的距离很远。

先前和一位加国老外聊天,他已有三年没有回家,实在的漂泊者。问他会否想念远处的家人? 他说:不觉得和他们很远,只要弄张机票,二十四小时内便可会面。

我听见了道理。

心在,距离其实很近。物理性的远,不过是两个人,两个地方相通的统计。经久不见的人,偶尔想起,都让人觉得很近。他们,不过是在另一个角落,好好地活着。

现在觉得,远,在心里。

遇见不少毗邻而座的人,对着两架电脑屏幕,贴着两只手机耳筒,各自沉醉于心不相系的领域里。没有交谈,没有互动。像似家人,也像朋友;眼里却透漏陌路的冷漠。同处,让人觉得好远好远。像两具没有灵魂的躯体,形似的搁在一块而已。

那种距离,远得让人心碎。

不想套张小娴的经典名句,那是情爱的诠释。世事万物,还有许多值得小心维护的情。

我们会为两颗渐行渐远的心,给予种种原因。也用种种理由,去相信距离是物理性地改变不了。

哪天,我看见距离,只会觉得遗憾。

12 comments:

kampong蛋™ said...

深奥
〉;

Anonymous said...

会咩? 是我写得不好所以让人觉得深奥哪? 哈哈。

加油啦。你们两个真的要有大将风范咯,不然人是聚不起来的。

Anonymous said...

莫文蔚咧??

kampong蛋™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ampong蛋™ said...

倒咯

又莫文蔚

上次不是说没有卖了咩

kampong蛋™ said...

莫文蔚在香港。。。

斐斐 said...

什么莫文蔚???





距离。。。
有形的,无形的。。
具体的,抽象的。。。

我总相信,
心与心之间没有距离,
那就算在遥远的物理性距离,
也是零距离!

:)

斐斐 said...

但无可否认,
物理性距离,
确实可以影响很多东西,
特别是感情。

Anonymous said...

莫文蔚是ong菜欠我的入口CD。看来很难要到了...>_<

用心经营,方可能零距离。改变不了的,起码努力过也已足够。

Anonymous said...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其中有一句;
如是写~距离也是一种美~...
当时并不体会当中意义...
当我们体会其中意义也许..
很多人与事已背道而驰...
渐行渐远吧..

Anonymous said...

wrote by: sam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一直很小心,不让自己让人觉得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