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年,就是这样。














过年,过得七七八八了。过得很好,太好,好得不知时间飞过,对日子日期仿佛失去了概念,停顿于一星期以前。

之前,一位老外客人问我:过年休息多久? 然后都干些什么,是否就是吃吃吃而已?

我说:不是,该是吃睡吃睡吃睡才对。

然后他吐了口气,摆了个会肥死晕倒的脸,念叨说什么他很少和华人来往打交道就是这个缘故,只会吃个不停而已。我笑,和他熟了,知道他的直率个性,其实没有恶意。


然后,回乡过年过节前,我上网浏览SOLER(是的,又是他们,我承认对他们上瘾了)的相关网页,看到了他们兄弟俩的一则访问。

那是游戏性的题材,都与鼠有关。

他们被问道:过年都会干舍?

Dino说:睡觉。哥哥Julio答道: 吃老鼠...












和一班狐群狗党聚会,免不了吃喝赌,然后通宵达旦,天快亮了才就寝。睡醒后,吃掉凉在桌上的饭菜,拜拜年,然后赶着倒头睡回锅觉。连续几天如是。

以为,这个年,我除了不仿效偶像吃老鼠,还真的就是吃和睡而已。原来我还会不停地:照相。


喜欢拎着相机,拉几个难得一聚的朋友,一起抢角度掩藏肥肉,照下难得的一刻。当效果令人满意,喜盈盈一片,尤其让人欣喜。

回看往年的合照,再看看现今,会对得来不易的交情,特别珍惜。

也特别感激,没有硬拉我起床,不念叨我会吃不会收,特别迁就容忍我的父母。啊! 还有那些亲朋戚友,感谢你们的红包,问候,还有笑声。

年,就是这样让人向往。

6 comments:

Fion Koh said...

Eat, Sleep, Take photo, Shout, Talk Loud Loud, 38 session. What else? =.=

Anonymous said...

laugh happy happy perhaps...hehe.

Anonymous said...

Rindu akan orang pun boleh jugak!!!

Anonymous said...

rindu siapa? SOLER...?? haha.

斐斐 said...

照片看了也能感染你的快乐~

新年就是这么让人向往~~






(可惜今年我什么照片都没有拍到)

Anonymous said...

嘻嘻。我也觉得照片好有feel。有些还没有post上哦。

你叻? 开心过笼没有拍像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