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像样。

刚才朋友问我:如果有机会回到从前,我会不会一定要上大学拿张像样的文凭? 记得不是很清楚,不过大意如是。

坚决的,我答说: 不。

很小的时候,常听大人说,某某读完什么什么专科,然后赚好多钱,生活多么写意之类的。以前那个年代,也许是的。要拿张文凭,得有一定的实力,还有努力。

现在呢? 满街随便都有。

不知为何,见识过太多太多的高材生,并不如想象中的高尚。开口闭口不是钱,还是钱。要命的是,不懂得尊敬体谅,没有自己的想法,有的只是腐败的思维。而我最最不能接受的是: 对工作没有要求。

也许,在这个所谓先进的科技时代,钱,主宰一切。只要用点钱,耍点手段,便要什么有什么。渐渐,我们看不见努力和踏实的用意,划不清实力与狡猾的区别。

要的话,我可以铤而走险,赚取违背良心的快钱。要的话,我可以马马虎虎,随随便便混日子,时间到薪粮到就好。

可我办不到。

我没有比较像样的学历,可工作不马虎,大有人懂得欣赏。我没有优渥的工资,可还是踏实地活出自我,相信自己。

如果有机会回到从前? 不知道。起码现在,我还是像样的。

3 comments:

斐斐 said...

重要的是自己怎么看自己。

加油!

Anonymous said...

嘿嘿。好久没有你的留言咯,很忙哦? 部落格也很少写了?

我没有怎么样啦,只是有感而发而已。可能有点酸葡萄心态吧。好烂。

我们都加油啦。:)

tim queh said...

上面是我河马写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