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国庆愉快!

当烟花爆绽光彩,四处响起了不怎么动人的国歌,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带有爱国元素的歌谣,我们想到了什么?

举国同庆?欢呼独立五十年快乐?然后期待更美好的五十年?

也许是的。可不是我。但也好像没有几个人会如此去想。

可以回家见见老人家,和朋友来个小聚会,都是值得高兴的。那是国庆带给我们的喜悦。也就只是这样而已。

昨天,我值夜班。没法赶上队伍,回马六甲浅酌幸福。外头涌现的,是一堆一群的,来自他国的脸孔。无聊的在街道上嬉闹,然后带来刺耳的烦躁声。难道,我们的国庆,还得任他们挥霍?还得承受不必要的罪案可能性?我们好吃懒做的庞客朋友已经够烦人了,还得和外国人比比没素养的力量?

然后,沿街留下的,是数之不尽的垃圾,还有用完任扔的喷雾罐。那是什么?象征着我们国名的脑袋,还是考验着政府的管理?欢庆的跳舞的,多是外人。我们呢?将头发胶得一刺刺的,将国旗围在身上,高喊国庆口号耍帅。那是自我开始明白,我不是爱国的一份儿,所以从不参与的活动。

半夜一点半了。我驱着小小摩多回家,交通阻塞,也见怪不怪了。好几个清早,已被突如其来的封街国庆演练,耽误了上班的心情。不难明白,为何驱车人士,会血压升高,会压力越来越大。
街道上,都是跟着我们放假的外籍劳工。他们会干起什么事?无人知晓。但愿,没有人会因为他们而受伤,因为他们,而感受不到幸福的喜悦。

今天。原想起个大早,前去Dataran Merdeka,仔细看看大钟楼,感受一下热闹的国庆,还可能找几张国土的味道。可还是放弃了。

是我劳累了一晚,赖床不肯起来?还是,始终被我们国情国庆的意义,打败而作罢?

"Tim where r u. I @ dataran" 马来同事寄来的简讯,原以为会和他一起见证大马五十的。他三十年也没到过那里。我放弃了,而他没有,也许迟到了。

我还得学会看待事物,后培养一丁点的爱国主义。

期待明天,会更好。

3 comments:

斐斐 said...

sleeping whole day at home...

tim queh said...

good also.
at least you might missed lotsof things that sakit hati...

kampong蛋™ said...

回来不找我们啦。
是酱的啦。。。
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