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07

會有,那麽一天的可能。

新公司。

訓練部門的負責人,在那裏服務了整整九年。九年,一個我不能消化的數字。對他不甚了解,卻覺得,該蠻好相處的。因爲那張開起來文質彬彬的臉孔,很親切,被騙倒大有可能。知道他在各閒分店服務了很久,加入訓練部也還不足一年。心想,very loyal,正如他誇耀自己時,說的。

昨天,連同其他幾位同等輩分的新同事,到了Ampang分店,接受另一些訓練。一起忙了開心了整個上午,到了中午時分,肚子早閙了場革命。他邀了我們新人共同用餐,吃釀豆腐。點了些有的沒的,我們邊吃邊聊。

說真的,對他存有幾分敬意。那是我的原則,要我服從,請有個樣。當我知道,他在2003年,曾到上海三星期,協助成立全中國第一家"香啡繽",不禁讚嘆,同時羡慕起來。立刻問他:我們是否有可能到新加玻或美國的Coffee Bean打工?答案是,可能。我們可以申請看看。

忽地,想法天馬行空了。

好想好想,到美國打工。想象著,外頭飄下細細白雪,店裏三兩的客人,悠游地,窩在沙發上,享受著屬於他們的時光。咖啡機咯咯作響,濾著香濃的Espresso,附和著Almond Biscotti的淡雅咸香,還有Air Supply的"I'm All Out Of Love",繪出一段美好。

又或,在上海,炎熱的夏,摩登上海小姐夾著半咸不淡的英語,向我們要杯:大bou 卡puci諾。她們自負地,沉醉于,自認爲高尚的下午。也許,她們會看著Spicy Tuna Linguine,大聲問:有筷子嗎?再來客Opera,三口作兩口扒完,翹起屁股,走人。

新加玻。不耐煩的上班族,黑臉地列在隊伍裏,浪費著他們寶貴的寸金。Caramel latte regular, add shot, low fat milk please, no foam extra hot, & a Apple Cinammon Cheese Muffin, to go。然後,用一种“treat us like we treat Bangladesh” 的犀利眼光,瞄了我們一眼,施捨些小費。

現實當然沒有想象的美,可有那麽一天,換個環境,看些人生百態,會有意想不到的喜悅。哪天,夢想實現,我會在東京的某個角落,被不容任何理由的日本老變態,罵個狗血淋頭,只因爲,他手中Green Tea Ice Blended上頭的whipped cream,比隔壁小弟弟的Black Forest Blended來得少。

PS:給看得起我,我對得起的人。

2 comments:

斐斐 said...

看得起你?对得起你的人??



嘿!以后不管到哪都好,别忘了告诉我啊!
我要ice blended + cheese cake!!

tim queh said...

看得起,和我對得起,不是對得起我。
no problem,i'll give you the bill afterall.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