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07

音樂,還有回憶。

好多年以前,自己是不聼中文歌的。聼的,熟悉的,都是一些金髮碧眼的臉孔。

Anggun無人不嘵的"Snow On The Sahara"。至今我還超級喜歡的Ricky Martin,那首將他推向國際舞臺的"A Cup Of Life"。Spice Girls。也該沒有人會否定她們的作品吧?當然,還有好多好多。中文,唯一很喜歡的,就只有莫文蔚。不爲什麽,就很喜歡。

進入了回音石賣命,也漸漸接觸到更多的好音樂。中文歌突破了一直以來讓我覺得死板板的印象,讓我的CD收藏從此不一樣。那段時光,好喜歡同事朋友們在臺上,唱著首首好歌。只為我而唱的好歌。任記得,好友斐斐特別為我準備莫文蔚的"拆信", 在我即將離開家鄉那一刻。怪怪又有點可愛的敏傑,每囘都很賣命,唱得像要暴斃的"外套"。百變子熒的"My Happy Ending"。情侶檔完美演繹的"One Night In Beijing"。充滿回憶,也格外覺得窩心。

在Oldtown的日子,自覺性地,想放些能夠配合環境氣氛的音樂。買了的,很喜歡的,統統放在家裏欣賞。從而,較爲年老的歌出現了。意外地,耐聼。撼動人心的辛曉琪,她的精選輯,放了又放。優客李林。王傑。童安格。當然,不能少了"鬼謎心竅"的李宗盛。也不能少了林憶蓮。想起了不久前,赴了他們個別的演唱會,被感動得不能自己。費翔?聼了也去了,非常好,一把厚實的歌聲。累得不能自己時,因爲他們,我不再浮躁。

最近,加入了新公司,意料到地,我的耳朵又要換藥了。接觸了較多的Jazz,抒情的情歌,還有更多的英文經典。昨天,選購的CD,是我一個月前,不會碰的Air Supply。之前買的Elton John,Roxatte,還有Sixpence None The Richer,又是時候,環繞我的生活,我的工作了。不能忘了,Bryan Adams。這些日子,也會由他們,為我繪出光彩。

看著CD慢慢曡高,錢砸了不少,可也換到了回憶,得到了該得的喜悅。以前聼的,現在還是很喜歡。不曾聼的,會意外地被接納。聼的不買的,也會有我們捨得花錢的那天。因爲,我們仍在生活,依舊地,成長。會有那麽一天,暮然回首,啊!我們又不一樣了。

2 comments:

斐斐 said...

你真的行!!
以后介绍些适合我的歌给我啦。。。

tim queh said...

就知道你會盜走Penny的blog page的。哈哈。mmm...可能的話,學唱the pretenders的i'll stand by you。很棒的。現在carrie underwood有翻唱。
會了告訴我。送你ice bl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