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兄弟。

万万没料到,新一年的第一篇幅,我会写这个。

以为,人说兄弟不合,大不了只是因为两人的想法不同,生活脚步不一致而已。两人,其实都好好的,就少些交际而已。

我想,我错了。

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友人开始戏说我喜欢某某某同性时,他可以对我说:“ABU!! 要做的话敢敢去做,不要以后后悔”。

那时,我傻眼。他说的这番话,相似随口而出,却听起来那么地真挚。一句话,可以轻而易举地,俘虏大众的心。

N年以后,轮到哥哥的份。

他写:i mean don't kacau me.. i am not gay. if u want to gay, gay other place

这时,我大跌眼镜。他写的这一行子,我读了觉得他自以为是到不行。一行字,就那么简单地,让人看清他的内涵有几两重。

同样的一个话题,围绕在两兄弟身上,竟可以得到截然不同的回应。原来,看待事情的角度,方才是让人不合的最大理由。

认识了弟弟那么多年,我想,答案他是有的,真相他是知道的,根本没必要去理会大众的嬉闹,还可以落落大方地加以配合,乐乐大家。

认识了哥哥同样那么多年,我想,答案他不知道,真相他不清楚,却会自己往他人的话题里钻,丢了脸然后逞强地把面子撕破,让别人对他的印象荡然无存。

我打从心里想告诉他,他弟远远比他来得讨好,他马屁追也追不上。

我不清楚他们兄弟的感情究竟如何,但从今天起,大概也可知晓一二。因为,我有这么个性格的兄长的话,不会和他融洽到哪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