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爱,恨和贱。

友人说:"i'm planning to holiday in Malaysia. Maybe June or July. With my new girlfriend."

"huh?! i thought you just married last year?" 我问。

"yupe. but now i'm on the way to divorce. it was like hell man!!" 他笑道,丝毫没有一点愧疚的意味。

某种程度上,我是觉得他该给与女生一点尊严,也尊重自己。毕竟,就算女生再难搞,婚姻生活再难熬,离婚手续还没办妥,便展开另一端恋情,是有点难看。难听点,这个男人,很贱。

爱里,可以有恨。

恨你雨天傻傻地为我撑伞,自己半身湿透也不在乎,感冒了说没什么,睡一下便好。恨你胆敢在大众睽睽之下,屈身换我点头说:I Do。恨你,让我没有说不的可能。

当爱意退去,取而代之的,究竟是什么?

恨里,丝毫没有爱的空间。

恨她不懂温柔,只会念不停说我不会照顾自己,要她担心。恨她没有了光彩,只会躲在家里,不停地在不对的时候拨我的电话号码。恨她,让我感受到莫名的沉重。

当恨意衍生,它取代了爱,扭曲了对方的心意,让人厌恶眼前人,忘却两人过去的山盟海誓。

他忘了,当天他跪在那里,期盼着她点头时的全心全意。那时,她是他的全部,摇个头会要了他的命。

她记得,当天她站在那里,泪流着点头时他绽放的笑容。那时,他是她的全部,她的命在那一刻交到他手里。

一个人可以忘记,但不可以忽视。不然,便是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笑出來……心裡想著:Abu,你有一點看化咯,孺子可教也(雖然不懂要教什麼咧?eh???),哈哈哈……。

當下說要一生一世是真心的,當初誰說了誰是誰的生命全部也是真心的,當初……當初什麼都是真心真意的,但也只是當初的那一刻而已,餵養當下的兩人同夢,而不是未來的兩人異夢。

愛是當下,沒有當下有什麼未來?許下承諾是現在,兌現諾言是未來,這是兩件事來的。

“当爱意退去,取而代之的,究竟是什么?”……那就看自己咯

那天你問我,是不是jelous?……現在,你說咧?^_^

Anonymous said...

上面那個是我留言的……SsSSHhhhh ^_^

Anonymous said...

他忘了,当天他跪在那里,期盼着她点头时的全心全意。那时,她是他的全部,摇个头会要了他的命。

When you become so sentimental? Don't know what to say, suddenly feel so sad after reading this. Is there FOREVER in this world???

Anonymous said...

呃...有点不记得我问过谁是否jelous了耶...呵呵,你知道啦,年纪大了是酱的咯。

我想说的是,哪天承诺不再让人憧憬,诺言不再让人温暖,请记得曾经,然后尊重。贱,很可耻。

leemin,there's plenty more you can discover from me what?! same like i couldn't relate you with the monyet!! :D

there's FOREVER in life. depends on effort. to be grateful & thankful.

Anonymous said...

Nothing ends.. Nothing ever 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