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想起胡一虎的书。

先前得知九把刀还有Tiger胡一虎会出现于《第三届大马书市》,异常兴奋。于是乎,买了Tiger的《我是谁》,心想可以听听他的想法,也可以讨个签名合照什么的。

最后,赴了九把刀的讲座,还不赖。他很大方地让一众书迷和他一一合照,所以我排了将近一小时的队。虽然追后签名要着了,可那一次的经验对于没有相机的我来说不是很好。

然后胡一虎“爽约”没来。我一大早赶到会场才知道讲谈会取消了,代替的是胡渐彪仿效Tiger的辩论会。虽然不爽,可我还是背着《我是谁》站着看完。

老实说,见不着Tiger,我真觉得遗憾。想一睹他的风采,听听他在广播台下的想法。

读他的书才没几页,觉得一些东西很有意思。那是Tiger老爸写给他的一封信背面附上的箴言。

---------------------------------------------------------------------------------------------

话该怎么说

大事 - 清楚地说
小事 - 幽默地说
急事 - 慢慢地说
别人的事 - 小心地说
开心的事 - 看场合说
伤心的事 - 不要见人就说
没有把握的事 - 谨慎地说
没发生的事 - 不要胡说
做不到的事 - 别乱说
伤害人的事 - 不能说
现在的事 - 小心地说
未来的事 - 未来再说
自己的事 - 静听自己的心怎么说

如果对我有不满意的地方 -- 请您一定只对我说

----------------------------------------------------------------------------------------------

没想到,自己最近工作,便不停地与“说话”闹意见。

有人说:sometimes what we tell is only words, then it becomes an issue。

有的骂道:i'll take this as a reminder, & i hope it'll never happen again。

最糟糕的批评:sometimes i don't know how to teach you to be mature a bit...

难消化的,始终还是得吞下。始终得靠自己去探讨别人话中的含义,然后领会自己的弱点,加以修补。

工作上,要传达自己的想法,得确得要有一定的技巧。人会先入为主的聆听,也会将讯息慢慢扭曲成谣言。当谣言满天飞,会有人吃死猫,当然也会有人受益。

毕竟,谁不自保?

话,得学会说,同时要懂得听。

顺道:见不着Tiger的那天,已是书市最后一天。我在步出会场的那刻,瞧见两张海报,上面的消息让我更加遗憾。原来,我也错过了马哈迪医生,还有大马第一太空人...妈的!

6 comments:

kampong蛋™ said...

他们很好看咩??

来看我啦。。
^^
哈哈

Anonymous said...

白痴到...

chocoiste said...

hey, it's meaningful. I like it. I mean 胡一虎, not you.hehehhe...
Lend me the book , ok?

Anonymous said...

apalu...buy yourself. only RM19++...

chocoiste said...

not selling in kampung bookstore..

Anonymous said...

baiklah...
看在你这个村姑那么可爱的份上...
虽然我不知你会等多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