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后记。

我又上报了。这回和SOLER无关,而是这个

朋友说我眼肿鼻肿脸肿,问我有酱肥的咩? 说我真的像一只KINGKONG。然后她还补一句说:看起来有一点点落魄,不像成功了酱。

呵呵,我笑了。告诉她,刚睡醒的水肿脸,是酱的啦。

原来朋友堆里还有人会"从头翻倒尾看报纸",续而发现我08年第二回见报。

告诉以前的老板,我上报了。他问:和SOLER合照啊?! 我吐嘈,说我不是每一次都这么无聊的。换来一句,你还知道自己无聊哦。妈的。

自己看了看报导,觉得还好。要说成功,自己也许真的还有好长的路,得努力迈前。

问同事,他是否觉得自己成功了? 成功对他来讲又是什么? 他顿顿,说50/50。只要自己活得健康,可以和家人朋友相处愉快,那就是成功。他也说:像我说想要去一个地方旅行,然后做到了,也是成功的一种。

我想也是。拥有了金钱,换掉了健康,陪掉了情;又还有舍意义?

老妈摇了电过来,说看见我上报了,问我为何不告知一声? 她说: 没想到我会发表这些东西。她以为自己的儿子很"水"。

她经过生活的苦楚,也许觉得要有钱,才算成功。偏偏我是没有钱,心灵却很富裕的"不孝子"。

在电话的另一头,听见不断传来的笑声,发现老妈子很高兴。也许,那篇报道,多少令他放下了心头大事了吧。原来我们不以为然的小事,可以让他们觉得骄傲安慰。

我告诉友人,一些时候觉得自己好像很烂。可细细去想,自己却好像过得还不赖。有点阿Q,却也不坏。

脱轨,可我还是好好的行着一条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出来工作才发现,学以致用的人少之又少,最起码我工作四年跟我那张让父母“引以为傲”的文凭扯不上关系。
所以就算之前不明你的心态,现在也会支持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其实只要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就算没有赚很多很多很多的钱,不用大富大贵,脚踏实地的,父母也同样会安心开心的。
当然,像你这样久不久上一上报,更是一个能满足他们那一点点虚荣感的bonus。(我深信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有那份虚荣心)

再接再厉咯!

斐斐 said...

我没看报纸。。
你上报了啊?
关于什么啊???

tim queh said...

flo?? big black head??

谢啦。其实不怎么觉得骄傲,可老妈子是开心得很 ...

我很羡慕你的生活的勒。多姿多彩。不是每个 得到的。

tim queh said...

斐斐,

blog第一行的“这 个 ”两字,你click下去就有link过去了。

读了给点意见啦。真人会比照片好看我知道 ...

Anonymous said...

其实生活开不开心,都只看我们对待事情的心态。大有大开心,小有小快乐。把小快乐放大来看,人也会开心一点。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知足就会常乐。就像你,可以大老远骑很久的摩多只为了看场签唱会。别人认为神经,你自己却乐在其中。管他们呢...对吗?我觉得这也是多姿多彩的一种。;)

P/S:以前在学校绰号是“黑大头”。现在已没有这么黑了,不过绰号还是有的。 :)

tim queh said...

现在没有那么黑,可还是一样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