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我已然是太阳能,X2。

那是一场和我想象有很大出入的音乐会。没有嫩稚的互动,不会有冷场。有的,是一场音乐饷宴,还有便是心得分享。

正合我意。

SOLER唱LIVE,真的能撼动人心。不知该怎么说,反正就是会让人投入于他们的演唱,专注的随着他们的音乐飘。

一些歌手,像Eason,唱LIVE很棒, 可他的CD,却每每少了点power。而SOLER,他们是一流的。

对不起,别说我偏心。

Julio说:他不喜欢称喜欢他们的人为歌迷。迷迷声,好像被迷了一样。他选择称他们朋友,希望他的朋友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的。





















常有人说:歌手明星也只是普通人一个,我干嘛去追? 也有人说:他们有什么大不了,只是会唱歌而已。

我很喜欢这一类型的交流,听听SOLER的经历,感受他们的心路历程,会让人对他们有更深一层的了解,然后产生共鸣。从中学习感受,也没什么不好。

人生,不是都需要inspiration的吗? SOLER给的,和其他人给的,是没有不同。所以,我选择自己喜欢的,不过是活出自己。



看他们兄弟俩的互动,可见感情是很好的。工作上,私事皆是。一个是Enegizer(Duracell?)bunny,另一位是易燃的火柴,可以相处融洽,是很难得的。

Dino四年前,写了一首歌给哥哥Julio,用爱将他焕回来,拉近一家人的距离。

Julio说:写给妈妈的歌,那时Dino不在,妈妈听着听着,嘴角泛着浅浅的笑容,Julio已知道答案。然后她说了一句I like it,像是对儿子的肯定。

写给Beyond家朐的歌,纪念他的精神,感谢他的启发。

我们要的,不正是这些吗?





















所以,歌一首接一首,我像灵魂出窍,听得入神。我最喜欢的Fiona's Cafe他们没唱,却将我领入了Saving Grace。

Julio说:这首歌是几年前,他迷失方向时,忽然梦到回到澳门家里,打开家门,爸爸坐在那里。SOLER爸爸在他们很小时便已离世,所以,这梦是有点意外的。

他爸爸年纪很大,行动也不甚方便。可在梦里,他站直起身子,步向Julio,将手放在他肩上,给了他一番激励。于是,有了这首歌,也许,于是有了SOLER。

"Son you'll see ocean mountains high and low, you'll have snowflakes slowly melting on your nose..."

我坐在那里,手握着相机录影,目不转睛的,不敢相信自己深深被感动,不能明白为何SOLER那一刻的唱腔那么清晰。

Saving Grace。珍惜恩赐。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

Anonymous said...

Dino唱錯歌詞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o<
感謝分享~
另請問我可以把影片轉走嗎?

tim queh said...

可以。没关系的吧?

当天你也在那里吗? soph?

Anonymous said...

NO,我在台灣

tim queh said...

噢,这样啊? 那你该很喜欢他们咯。

有用facebook什么的吗? add me at hyppothiam@yahoo.com

SOLER先前也去了台湾吧? 有些什么可以分享的吗??

SOLER ROCKS!!!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已加你FACEBOOK
另外我先前有放一些影片在BLOG上,你可以來看看

tim queh said...

唔。我会去看看的。多联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