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这次,我不谈star。

前几天,某个工作的夜晚。店里的客人早已走光光了,剩下我们几个人在那里打扫。几个员工的份内工作已完成,在那里闲聊。那时,整间店的灯还亮着,风扇也还飕飕转个不停。

我对其中一个员工说:Padamlah itu lampu dulu! Dunia kita sudah cukup panas.

他是一个蛮不错的小伙子,用玩笑的语气说:Oh! You care pasal itu ke?

Of course I care. 我给他的答案。

一些人,明明知道我们的生活环境日益糟糕,却抱着一幅那种事不关己,讥笑人人都一样。还补一句:不要傻啦!! 以为那一点帮到什么?

对那些不以为然的人,有点看不顺眼。难道,非得要等到海啸不小心扫走我们的所有,才有所领悟?! 又或者,只对所有土崩水灾之类的意外,念叨投诉说别人办事不力,管理不周全便可以?

有些时候,看着一小间咖啡厅能够产生的垃圾量,有点惊骇。也对一间小小的厨房,一架小小的烤炉,所散发的热量无奈。

顺手将不用的电源切断,少用几个塑料袋,节约地用水,有那么难吗? 确实不难,难的,是培养那一种概念。

顺道:读到王力宏发了一场不卖钱的专辑《改变自己》。提倡环保,没有一贯偶像歌手卖大包的包装,所以不受欢迎。确是很让人泄气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瞭解

Anonymous said...

你又來碎碎唸了:D

Anonymous said...

我?? 也许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