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不外如是。

一些时候,脑袋会忽地浮现灵感,冒出一些生活点滴,打断原本想写下的故事。好的坏的,会让人有把它记下的冲动。

难怪,人说写书填词谱曲,需要灵感。灵感一到,得第一时间记下,免得霎那消失无踪。

是的,我忽然很想写这一篇部落。

进入新公司,好歹有将近半年了。当初的喜悦,已无处可循。总觉得,学不到想学的,只在里头让人差遣。没有太坏,却摆脱不了浪费时间的感觉。

失望。彻底的失望。

常在两家分店里头转,焦点也被模糊掉了。几个月的努力,会在一封电邮寄来后,白白浪费。适应后培养起来的默契,一直被考验着。任谁,都有气馁的想法,只要他们是用心地在工作的话。

幸好,我还有一些很合得来的上司下属。还有便是,看得见我的用心的顾客。

用心稍作观察,记一下常客每回都点的沙律三明治,给他们最常喝的茶,便可将他们俘虏。就这么简单,我真的觉得很简单。

一些细节,一个眼神一种口气,便可知道自己在客人心里头的分量。

"I'm gonna miss your service, man" 某位被我服侍不过三两星期的大客对我说的话。一席话,足以让我感到无比自豪。"Transfer to this outlet lah"

我也希望像他说的,稳留在一家店,建立傲人的生力军,将最优质的服务呈现。

我知道自己可以的。不是骄傲自大,而是对自己肯定。

可某些人永远看不见。一幅图拼了又拆,永远没完没了,一直,原地踏步。他们,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友,
您总是说“您的服务有多好,总是受顾客的爱戴,朋友的赞赏”
但是,您有没想过如何成为一位“称职”的员工呢?设么是“称职”的员工呢?
请明白,您是"work under a coorperate, not for yourself".
这是个“社会”而不是您个人的梦幻乐园。

还有,“可某些人永远看不见。一幅图拼了又拆,永远没完没了,一直,原地踏步。
The "某些人"you mention above, are they your friends? your colleague? or some other people around you?

Friend,
"No Body Born To Be Success"
If you are their friend, colleague, or some one you know, you should encourage them, motivate them and guide them to a brighness way but not writing a blog here and say "他们,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where your responbility as friend, as a colleague? And how you gonna "建立傲人的生力军,将最优质的服务呈现"without the leadership?
To built a team, doesnt mean that you must remain at a place.
那么,你觉得"ru lai fuo" & "Jesus"是以那种方式来教导“我们"呢?

当你看别人事,请学会从别人的角度看看这个世界。

Thanks.

Anonymous said...

Think about It!

tim queh said...

给匿名人士:
谢谢你的关心。我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更知道自己的领导力在哪里。
要和我一起工作看看吗?

Anonymous said...

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一些自稱關心你的‘朋友’,在‘勸導’你一翻之後,為什麼卻不留下自己的名字?

‘做好事/說好話’卻怕人家知道?怕別人知道他‘關心’你?低調?

第一位留言的Anonymous這句說得不錯--‘当你看别人事,请学会从别人的角度看看这个世界。’

真希望他自己也常把這句話記在心,實踐在平時的生活,而不是在別人的部落格留言時派上用場而已。

另外,Abu,你最近犯小人嗎?怎麼那麼多人‘關心你’??

很多時候,你無法討好所有人,讓所有人滿意,所以一切但求無愧于心就已足夠,加油啦!

aireen

tim queh said...

哈咯,小姐。我没有得罪人啦,又或有而不自知吧。哈哈。

谢谢关心咯。《灵魂拥抱》我还没买没看耶,好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