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唇印缘的名人。

那是一个工作愉快的下午。没有太多恼人的顾客,也没有忙得透不过气的压迫。有的是恰好的忙碌,还有便是让人感觉舒服的客人。

他来了点餐。熟悉的脸孔,却不敢肯定他的名字。所以,不打算打扰他的下午,也不想让自己难堪。

没多久,他端着latte杯,来到了柜台前,给我看。上面有清晰可见的唇膏印,肯定不是他的。他嚷嚷说:为什么会这样?他是第二次喝到有好料的杯子...有点印象,第一回好像也是我值班的时段。假兮兮的我端了杯子进厨房,再出来给他陪笑脸。他没有太大火气,还问我是谁犯了错?然后怎么解决?

"You. You. All fired." 很假的语气,他当真的挥挥手说不需要那么严重。啊!正直派。

然后我和他聊了起来。酸他为何那么幸运可以两次喝到好料?! 也许是有人故意留下给他的哪? 哈哈。我们都笑了。满健谈的,以他的身份。我也一样,以我的员工地位。

聊了聊。问了他名字。"Mr Yee. Y E E" 他答。

"Chinese? In Chinese?" 然后他给了我脑海里的既有答案。告诉了他我有朋友很喜欢他的,他答谢。中国腔,脱离了大马的味道。他现在北京定居,很喜欢香啡缤,每次回来一定捧厂,还是KL Plaza那间,都是他告诉我的。还说我会很常看到他的。

"Maybe next time you don't see me again?"

"Why? Fired because of the glass just now?" 幽默。和不太流利的英语。

捧了杯新的latte给他," I hope you don't get any lipstick again this time."

"I wish" 他笑着答。"Me too" 我可不想让同样的客人遇着一样的错误三次。

过后我送了片免费的cheesecake给他,他推了给他的经纪人。护嗓吧,我想。经纪人也有一幅好相处的样子,同样没有架子。和杯子接吻的好像是他。所以我说:那片蛋糕是用来塞嘴巴用的。有点佩服自己的脑袋,我可是在上班的。

最后决定和他要签名。白痴嗜好发作。

和他聊天时一点尴尬紧张都没有,可要签名时,却不由自主地冒汗。还很白痴说是给朋友的。然后跟他说:If you want to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e lipstick also can。他们全都笑了。我也siao了,ki siao的siao。

朋友的名字?他问。

语塞。Michelle。我给了他这个名字,好像给男生的名字怪怪的。虽然,她也是我朋友。

发现他还真的蛮好谈话的,一点架子也没有。我也不知为何一点都不紧张。和打爆杯的名人有点不一样。是否外国货和本地制作的影响?多少是吧。

道了谢,真挚地希望还有见面的机会。哈哈。

原来我很喜欢的FISH静茹的《我还记得》,是出自他的手笔。那是我现在才知道的。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sofa..

Anonymous said...

既然說英語說得那麼辛苦,你們干嘛不說華語???……-_-lll

aireen

tim queh said...

我沒有說英語說得很辛苦啦,使他好像英語不是很掂。而已。哈哈。

你知道他是誰噢?!

上面傻sofa佬不管他...

斐斐 said...

who???

tim queh said...

猜不到?
查一下静茹的歌,应该可以知道的。
哈哈。除非你要我告诉你咯。

Anonymous said...

哈哈。。谁来的?
all i can let u know is...not a bad "article"...
如果你每一次都送cheese cake的话,下一次我去你那里,你好给我一杯有唇印的latte。

克华

Anonymous said...

嘿,人家既然說得那麼辛苦,你可以主動說華語啊!

想像中的畫面有點奇怪耶,他是一個華語歌曲創作人,但你們卻用英語溝通……。

可能是他以為你只說英語,所以體貼你呢?

祝你下一個遇到的明星客人是莫文蔚啦!

aireen

tim queh said...

不知道吔。在那里用华语好像怪怪的。
不过还好啦。蛮好谈的。
读我新的blog,妳会明白我差点遇见了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