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給妳的一封信。

一些時候,很想對妳說,放個假,充電一下。

想說,也許一切來得太快,太唐突。難免,妳會覺得壓迫,有種沒了自由的想法。但妳得明白,改不了的只好接受,接受不了的,狠點,果決一點,爲了讓自己重生。

記得我隻身去了中國前後,有了种"人生原來不過是這樣"的想法。辛勞地工作,失去了好多自由,也思考過生命的意義,到頭來,一切只不過是個過程。像場電影,像到的士尼樂園玩一趟。得到想要的,錯過摯愛的。時間到,回頭看去,我們好像失去了什麽。卻看不見,得到了寶貴的全部。至少,我們走過了。

把未來看得太重,會形成難以下嚥的壓力的。同時,也會令身邊人難以親近的。會否,我們想得太多太遠?試想,誰想和一個喋喋不休的人一起旅行?老實説,我也會抗拒的。和朋友散散心,讓彼此能有考量的空間,關係,才有重生的可能。不用放不下,不必覺得自私,我們不過是在爲了更美好的可能,休息。

還有,前些天,妳在電話那頭笑說:以後沒有才可怕。我還以爲,妳終于明白了,看懂了,心裏為妳舒了口氣。沒想到,好像還是一樣。的確,一個人有自由的瀟灑,可一個人的寂寞,妳還看不見。我還是有想有人陪的時候的。有人說我:爲什麽我總是很開心的?爲什麽?我比較能夠釋懷吧。

聼我說:放個假,長長的假。妳可以和他簡單地在家裏,享天倫樂。也可以,回到我們的老地方,陪陪家人,等待我們回去和妳吃塊蛋糕,喝杯咖啡。大可以,和姐妹知己,卸下所有的包袱,往另一片天空翺翔,享受片刻的安寧。

當然,重要的,還是溝通。任何人事物,少了溝通,是不能圓滿的。別以爲悶不吭聲,是不想説話。一些時候,是我們沒聼懂,聼不進耳,他人才選擇沉默的。學會聼,遠比會説來得好。

我們,馬六甲以前的朋友,都願意陪妳喝茶聊天的。重要的是,妳得先踏出自己的框框,作出正確的協調。相信妳,要相信自己。路很長,時間很短。我們,總得學會成長。

祝:開心!真正的,簡單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