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端午夜宵。

粽子。

一團感覺有點肥膩的糯米和肥肉,裹在蕉葉裏,下鍋煮得滾瓜爛熟,然後香味再慢慢湧現,形成一種美妙。加了栗子香菇的,或含有咸黃鴨子蛋的,再不然娘惹藍白相間的,一一令人回味無窮。兒時的回憶,總是無窮的。

上了KL,爲了生活打拼,又或説是沉澱于迷宮大都會裏,好多好滋味,已難以尋囘。老家裏的媽媽,對鄰的aunty,是否還會爲了一串串的古早味,冒著汗地忙碌?

昨晚,意外地,接到了通電話。那是先前的同事員工,體諒我的"孤苦",想給我帶來兩顆肉粽。他等我放工下班了,半夜一點方才約了我在某家mamak會面。奇怪吧?在一堆猴兒穿梭的地方,大刺刺地將肉粽擺放著。

沒有熱茶下伴,也爲了讓老板有點顔面,我點了份nasi goreng chicken chop和杯apple juice。我們聊了好久,他不停地說我誰都喜歡,誰的CD都買。而我也不甘示弱地譏他除了錢以外,還是錢。我們還對先前老闆的爛,和現今大專生的稚,懷著一致的想法。我們,像兩只絕了种的怪胎,嘮叨嬉笑了整晚。

回到家裏,已將近五點了,八點還得起身。我將先前的粽子,輕輕懸挂于尼泊爾外勞房門外,讓他們起身后享用。畢竟,我還真是撐不下它們了。

忘了屈原爲何投江自盡。更不知道爲何稱作端午節。只知道,粽子爲何而來。也明白,情誼因何而有。溫馨還在,我們,還是幸福的。

6 comments:

斐斐 said...

幸福唷~

aireen said...

嗯,你用友善的態度去對人,人們就用同樣的態度回報。你的確是個幸福的傻大個兒啊!
但,粽子是用蕉葉包的咩?你肯定啊?
-_-lll.......aireen

tim queh said...

好像不是...
那是什麽葉?

Anonymous said...

不止粽子用什么叶包的?有点夸张哦,还能洋洋洒洒写出这篇来?

Anonymous said...

我试下罢了,结果上一条还真能发出去啊,只是我的密码不符,进不了。

JESSIE H

tim queh said...

哈哈。
我不知道的東西太多了,粽葉?還有好多東西的皮我都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