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有了聯係,才有其它。

昨夜,自己一個人,緩緩步行至鄰近的書局,看看。

逛了CD部,發現沒有什麽新上架的佳作。幸好,不用亂花錢。現在還聼著Melanie C的"This Time",生日禮物,哥哥送的。

看了看文學角落,也沒有吸引的新貨。霎那,想起了還有短短幾星期便起飛的旅程,便循著旅遊書籍的柜頭,找些有用的手冊。要用的倒沒找着,卻翻到了關於上海的旅點,翻起了之前的回憶。那一點的聯係。

像侯文詠在他的講座上提過的:我們到了某個地方,便開始有了聯係。他來到去過了大馬和西巴丹等地,留下了一些回憶,一丁點感動。以後,回到臺灣,看見關於大馬的新聞,便牽起了過往。看過行過的大樓小巷,開始有了屬於自我的故事。

原來,我行過的街道,嘗過的鮮美,會有了生命,似有還無地圍繞著我。想起了上海的地鐵站頭的標示。回憶起了哪些街道的名稱。發現原來嘗過的甜美,是它們當紅的必薦,那時,我可是不知道的。還有,一點對於北京天壇的了解。哪怕微不足到,只怕錯過了太多。

撇去中國上海北京,我還有好多過往的聯係。像好多年前和朋友驅車到了Perhentian,他們偶爾會拿來胡鬧的"牛"。更早以前在Langkawi的嬉鬧,還有那時朋友的彆扭。金馬倫草莓,忘不了的鮮甜美好。

人事萬物,其實也是一樣。從以前上課的天真,如來神掌的笑話。和朋友第一囘的認識,吃roti planta的邂逅。金井。Wings。Oldtown。時光牽走了我們,卻帶不走所有的聯係。

以後,會和更多的人事物產生聯係,也許不能記得全部,但若能泛起淺淺的感動,已足夠。不盡完美,但我也有了屬於我的故事。

順道:公司裏的訓練部負責人,即將前往杜白不知搞什麽Q。羡慕死我!希望他能帶些什麽回來,kurma以外的。

5 comments:

斐斐 said...

哈哈。。
你还是我们的当初的河马。。。
那份情永远在。。。!

tim queh said...

河馬已發福成超級大河馬了。
也許可以改名叫河豚了。
好爛。

斐斐 said...

河马很大只了的喔。。。
河豚更大咩??
河豚不是小小只的吗??

tim queh said...

我是指圓度,不是尺度。
河豚像河馬那麽大還得了?

aireen said...

哎,就叫河豚河馬好了。新品種。

ai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