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选择,代价。

不经意看了一些旧照,看见了快乐。

那时,我们可以共事,也可以一块嬉闹。平衡得好,便不会有差错。

为何现在,默契没了?

也许,旧人走了,新人进来,要彼此间的火花热起来,总得需要点时间。想当初,我也费了不少时间,对大伙儿慢慢了解,将一个团队成型。可能,不是所有新人,都能够我新上任的头衔服从。所以,会感受到他们对我背后的指点,还有刻意的恶意相向。

还是,我变了?

我选择了和他们保持距离,方便办事。不想和他们谈得太多,是因为他们脑袋里装的,不可能理解我要表达的话语。问题都由我来承担的话,将距离拉开点,大家没有那么难看。

我将自己封闭了,默契瓦解,其实理所当然。选择了不去平衡,面具下的真实面,在一切是非之后,我开始费力将其掩盖。

是的,何时起,我变了。喜悦,是代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有他的选择,只是你和他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向。

Anonymous said...

上司和下属的距离是需要的。 不同的路,不同感想。

tim queh said...

职责所在,我们别无他发。

只不过,当你发现,自己被混球盯着,只因为它有王牌撑腰。又或,他狠狠刺了你一刀,只因为你看见了他的不认真,而你还要对他忍气吞声,你说,你能怎样?

不变,我会死得一塌糊涂。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