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好味道。

长途巴士还在行驶着,电话另一头老妈问我:在外面吃还是吃家里?

吃家里,我答。如果没有什么喜筵或特别事故,它都会是我在马六甲的选择。

踏入家门,闻到浅浅的油烟味,那是很熟悉的味道。我劳累了一天的汗臭衣服也没换下,便立刻打开了餐桌上的盖子。不出所料,老妈子见我快到了,又下厨为我煎了两颗鸡蛋。

她怕老爸吃剩的饭菜,不够。

舀了一碟已凉透的白饭,我吃了起来。那天的餐桌上,除了温热的老妈子招牌蛋,有的不过是吃剩的酱油肉碎和半碟的清炒龟豆,可我还是吃得很爽。

是的,那是家的味道,别无他处可寻。外头的食物再精致,味道再怎么甜美,却始终少了些什么。多了一份商业气息,少了心意的无限美味。

吃饱后,我呼了一句:很好吃咧!然后端着碗碟进厨房。

是哦?! 老妈子在客厅回道。然后她对同样看着连续剧的老爸说:看,他们吃外面的东西吃多了,连酱的菜都讲好吃,我还觉得今天的龟豆很老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