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色戒》

期待了這部片子好一段時間。終于,趕在第一天上映,買了很好的票入場。

有點搞不清楚自己爲何那麽期待《色戒》。捧李安大導演的場?雖然他的《臥虎藏龍》我很喜歡,可《綠巨人》還有紅得不行的《斷背山》,我卻還沒看。自己對於一個導演究竟有多重要,還有點問號。

想看梁朝偉露臀露蛋?還有片子裏連場的情欲戯?的確,任誰都想一探究竟吧?

新人湯唯,王力宏?他們對我可沒有那麽大的吸引力。

也許,這些日子以來,開始迷上了具有濃厚時代色彩的電影。細數《臥虎藏龍》,《如果.愛》,《天下無賊》,《夜宴》等;都令我看得目不暇給。很喜歡它們的細膩,儘管不可能完美。我想,這該是《色戒》吸引我儘早入場的地方。

我可是很投入的看,旁邊我的兩位大專生友人也知道。

被剪掉十分鈡激情床戯后,雖然沒有讓人看得一頭霧水,可還是大大影響了它的可觀性。看不着了它的要點,就是易先生和王佳芝的感情變化。那種獵與被獵,卻密不可分的複雜,在我們看不到的十分鈡,該數是最赤裸裸的了。

明知是個險,卻還是敵不了色慾的吞啃,而慢慢淪陷。心甘情願地,希望自己相信的,不會是最壞的可能。只要空著的一塊可以填滿,你我他,都會不顧一切地着迷。

人性,就是那麽的可譏。

No comments: